联盟办公室走进长春新区,与投资促进局座谈

时间:2022-09-15
   9月14日,中国科学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(以下简称“联盟”)办公室主任秦立海一行走进吉林省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,与新区投资促进局王玉局长,就联盟与长春新区“盟地合作,共同发展”课题,进行了详细的座谈和交流。

(图)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

    王玉局长首先对长春新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。长春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全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,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新区;新区将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摆在突出位置,在大力发展生物制药、基因疫苗的基础上,逐步加快中药、医疗器械的产业集群建设;新区正在打造的“长春药谷”,将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研发、中试、检验、生产的全产业链条,为打造全国知名的生物制药和高端疫苗产业集聚区,奠定坚实基础。
    王玉局长也将当下长春新区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同时,遇到的机遇与挑战,与联盟进行了探讨。王玉局长表示,希望联盟发挥“政产学研医”多通路平台优势、发挥资源“纽带”作用,深度参与融入“长春药谷”建设,在新区医药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。同时,希望通过与联盟合作来助力地方企业发展,共享发展新机遇。

 

(图)长春新区长春药谷规划图(图片来源:长春新区网站)

    秦立海主任就联盟的基本情况、发展规划以及盟地合作思路进行了汇报,分享了联盟在“创新链、产业链、资金链”的三链融合平台建设、成员单位联合科研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、以及产业孵化等方向取得的切实成果。
    秦立海主任突出强调联盟对政府、对企业的服务精神,并结合长春新区情况,就联盟如何在长春新区,开展“政产学研医”行业联合创新、医工需求定制开发、科研成果转移转化、人才吸纳、金融授信评估、知识产权服务等方向落地合作进行了详细探讨。

 

(图)联盟办公室主任秦立海(左1)与王玉局长(右2)座谈

    交流会上,秦立海主任邀请王玉局长前往联盟苏州总部参观,并就联盟与长春新区在联盟成员建设、联盟成员服务等方面确定初步合作意向。未来,联盟将为长春新区提供优良服务,一方面,通过联盟的全国平台,帮助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“成果走出去”;另一方面,面向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,联盟“服务走进来”,在科技创新、产业孵化、金融政策扶持、知识产权服务等多个方向,切实为新区“政产学研医”产业链条发展做好服务。
    联盟会员发展部于川页,联盟长春联络人崔克佳、李博,长春晨裕生物企业代表列席座谈会。

 

附件下载: